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2-28 15: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综治委主任虢正贵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副主任刘绍建作工作报告

为平安单位颁奖

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奖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2月28日上午,张家界市政法工作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后政法工作任务。

  市级领导虢正贵、刘绍建、刘桦、吴名凤、朱用文、谢振华、彭红、张先旺、壮晓阳、赵荣出席会议。

  2016年,全市政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过硬队伍建设“三大建设”为重点,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好转,刑事发案和到省进京非正常访下降,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市,并成为全省唯一一个零伤亡火灾市,其政法队伍建设荣获多个中央和省级荣誉,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综治委主任虢正贵指出,2017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集结号”已吹响,“旅游胜利梦全面小康梦”的目标已踏上新的征程。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动员和号召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全体政法机关、政法干警和全体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勇于担当,围绕工作中心大局,创新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公平正义的法治防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虢正贵强调,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同时,要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善于精准施策,善用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工作,创新方法,抓住“关键少数”,凝聚“最大公约数”,形成全社会合力,巩固好、发扬好全市政法工作创造出的好经验,好成绩。

  就下一步全市政法工作的开展,虢正贵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务,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法治底线;牢牢把握政法政治工作根本目的,有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牢牢保证政法工作的服务职能,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价值追求,促进全社会的公平正义;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永恒主题,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副主任刘绍建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17年的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将紧紧围绕省委部署的政法工作“三大任务”和“三大举措”,着力深化平安张家界、法治张家界和过硬队伍建设,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法机关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实现“旅游胜利梦全面小康梦”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在听取汇报后,武陵源区、桑植县和市民政局分别以“抓实三个三,倾力打造平安景区”“凝聚三调联动合力,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立足规范,治理创新,全面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工作上台阶”为题进行发言交流。会议还印发了永定区综治委和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的经验材料。

  会议宣读了全市综治、维稳、见义勇为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和通报,并为其颁奖。同时,各区县负责人向大会递交了综治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