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做实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唐韵 2017-02-28 15: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余拙)近日,湖南省韶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分成4组,每组5人,在各乡镇自查的基础上,对全市主要度汛工程进行了为期3天的实地检查。对检查情况发出了通报,对有影响度汛安全的工程发出了《水工程安全度汛通知书》,指出问题,提出措施,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韶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主要包括市域所有水库、骨干塘、山洪灾害危险区、预警设施等。检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排灌设施老化失修,部分泵站机电设备运行时间长,排涝站设备陈旧,排水沟有淤积,影响排涝,填方渠道存在渗漏现象,支渠配套率低,有“翘尾巴、肠梗阻”等问题;应急抢险物资、人员培训方面力度还应加大。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要求,随即发出了书面通知,限期整改。市防指下一步将对水库进行清杂;对城市防洪工程的运行情况和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方进行研究布置,做出应对预案;三月下旬将组织各乡镇、村及水库管理人员进行集中授课培顺和学习。

  该负责人表示,全市现已落实了防汛责任制,明确了防汛责任人,建立了防汛责任人通讯网络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成了韶山市《防汛抢险预案》和全市53座水库、三千立方以上山平塘的《防汛抢险预案》;成立了20人的防汛抢险服务队。市水务局同时成立了水库防汛抢险专家组、运输组、后勤保障组,落实了水库专职管理。

  该负责人同时介绍,经清点盘查,韶山市代储的防汛物资器材有:块石0.5万立方、沙石子0.6万立方、铅丝网片50个。铅丝0.6吨、编织布0.8万平方米、编织袋2万个、木材500立方米、救生圈120个、钢管5吨、发电机组110千瓦、工作灯180只、电缆15千米、挖机1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