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永州市零陵区第八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蒋先昭 邓钰凡 编辑:王津 2017-02-28 16: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零陵区分站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杨情陆 蒋先昭 邓钰凡)2月27日下午,中共永州市零陵区第八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工人文化宫会场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要求,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区委书记唐烨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主持会议。

  区领导盘志元、唐荣成、李祥军、唐建明、龙军、周润润、蒋映群、彭江辉、蒋诚、唐清林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盘志元宣读表彰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润润代表中共永州市零陵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唐烨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坚强定力和政治清醒。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持挺纪在前抓监督、驰而不息反“四风”,高压态势惩腐败,解决了一批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刹住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基本实现。过去的一年,区纪委聚焦主业、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工作有气势、有章法、有成效,区委对区纪委和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唐烨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研判形势,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虽然已经形成,但“态势”并非“定势”,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瓶颈问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强的意志品质、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拓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

  唐烨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握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要敢于红脸出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发扬民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二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净化党内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三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严肃纪律审查、动真碰硬,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四要切实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要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要筑牢防火之“墙”,深化思想教育;要传承廉洁之“脉”,涵养政治文化。五要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唐烨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集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大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凸显出来、把纪委的监督责任聚焦起来,调动各方面力量,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一要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党员干部党性锤炼、作风养成、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自己是党的书记,抓好党建是首责,必须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较真,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书记。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严管厚爱打造反腐铁军。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抓敢管,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效。纪检机关要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主动接受监督,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三要强化问责促进责任落实。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要体现在日常,轻则红脸出汗、点名批评,重则组织处理、纪律处分。责任追究情况要定期报告,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让具体鲜活的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唐烨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丝毫不能放松。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立场,保持定力,扛起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全民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吴恢才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全会精神实质。同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科学部署、全面落实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职区级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纪委书记,区纪委委员、区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区党风廉政监督员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