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杨光荣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夏杰 编辑:陈雪骅 2017-02-28 17: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上午,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夏杰)今天上午,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全面总结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进行动员。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南省政府授予长沙市望城区安监局等49个集体和周伟等99人以2012—2016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并为2016年度全省安全生产示范县政府、示范企业授牌。

  会议提出要强力推进烟花爆竹整顿关闭,引导烟花爆竹生产向主产区集中,2017年底前完成退出1000家生产企业的目标,并加大非煤矿山14个省级重点县和25个市级重点县治本攻坚,全面完成与煤共生矿山整顿关闭任务。

  杨光荣要求,要牢牢坚守安全发展的红线,安全是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本质要求,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是科学发展的重要内涵,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要有“红线”意识、有责任担当、有务实作风、有专业素养。从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来看,虽然总体稳定,但形势不容乐观,“企业违规违法”+“监管部门失职失责”,安全生产工作上“不法商人”+“庸官、贪官”,就等于安全事故。发生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不仅要一案双查,还要一案三查,查企业的违法生产、查部门的监管失责、查背后的利益交易。

  杨光荣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实行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一单四制”,即建立“全省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同时实行“四制”: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要抓好改革创新,强化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体系、法规体系、防控体系、保障体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先进为榜样,着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良好安全生产的业绩迎接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主持会议,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作工作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