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2017-02-28 22: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英文报道:Hunan provincial leaders join voluntary tree planting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参加义务植树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强省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来到省林科院试验林场,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是城市建设渣土地绿色重建,此次植树点,正是过去一片倾倒城建渣土的区域。

  来到这里,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一行稍作休整,便拿起铁锹快步走向植树点。大家几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拎桶浇水,一边劳动,一边交流着植树经验。杜家毫、许达哲等齐心协力,接连种下了3棵桂花树。李微微、乌兰、易炼红、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韩永文、许又声、刘莲玉、戴道晋、向力力、赖明勇、袁新华、胡旭晟等省领导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种下了一棵棵桂花树、茶花树和乐昌含笑。经过忙碌的劳动,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周边盛开的油菜花映衬下,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植树过程中,杜家毫、许达哲不时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树木的品种、生长周期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一旁的省油茶国家种质资源库。杜家毫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期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必要性,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要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大家积极建设“绿色银行”,让义务植树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要科学植树造林,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大对基层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种植油茶、猕猴桃等特色经济林的技术指导,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和经济效益,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湖南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绿色惠民,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强省。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以来,湖南累计有8.52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42.42亿株。目前湖南森林覆盖率达到59.64%,活立木蓄积量达到5.26亿立方米,县以上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7.9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