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统筹整合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洪江市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7-03-01 08: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红网洪江市分站3月1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2月27日,湖南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推进现场会暨统筹整合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洪江市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煌,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丽君,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以及各市州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会。

  上午,会议听取了洪江市与安化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典型经验发言。近年来,洪江市积极探索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坚持“五抓五促”,整合资金效益,将扶贫资金变零敲碎打为统筹整合,变分散使用为集中投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6年,累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9127.3万元,并通过财政涉农整合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共投入资金4.45亿元用于脱贫攻坚,确保了10888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1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五抓五促”一是抓组织领导,促工作合力;二是抓统筹配置,促整合到位;三是抓重点领域,促整合效益;四是抓规范管理,促资金安全;五是抓考核问责,促责任上肩。

  会上,欧阳煌强调:推进贫困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改革,优化财政涉农资金投入机制,发挥财政资金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导作用和聚集效应,“放得下”是前提,“接得稳”是关键,“用得好”是目标、“管得严”是保障。他指出,近两年来,从中央到省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对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统筹整合资金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要求越来越严格,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特别是把握好三个“重”:摆上重要位置、明确重点工作、打好重大战役。要紧紧围绕资金统筹使用方案,做到“以钱定事”“应整尽整”“雁过留痕”,确保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或补助对象上。要做到“三宜三不宜”,即宜快不宜慢;宜实不宜虚;宜紧不宜松,既要推进当地精准脱贫工作,又要保障资金安全。要做到工作动真格,考评求真效,监管见真章,确保涉农财政资金统筹整合改革”“落地生根”。

  随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就湖南省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学习。

  下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黔城镇茶溪村黔阳冰糖橙产业基地、产业扶贫带动示范企业托口镇群红农庄,实地考察了洪江市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扶贫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