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竭力救火挽损失 群众锦旗答谢赠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杨海 编辑:王津 2017-03-01 08: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3月1日讯(通讯员 田娟 杨海)“救火为民众平安,灭火显英雄本色”,十四个大字道尽了泸溪县公安局浦市派出所民警在几天前浦市古镇民居突发大火抢险救援过程中的英勇表现。2月25日,古镇居民黄某专程赶到派出所为民警送上锦旗,对民警竭力抢险、让他的家得以在大火中幸存而表示了由衷的谢意。

  2月21日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吞噬了浦市古镇一栋砖木混合结构的三层楼民居,当天寒风肆虐助长了火势,临近以木质结构为主的古建筑群眼看就要遭遇“劫难”,其中居民黄某的住宅与失火现场仅几步之遥,如不及时扑救也是岌岌可危。浦市派出所民警得知险情后,立即备齐高压水枪、水带及灭火器等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救援,紧急劝离了群众、留出了消防通道、挨家挨户通报避险、架设高压水管灭火,为确保尽快控制火势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现场处置险情,最终大火被扑灭,群众损失也降到了最低。

  黄某本人当天就在火灾现场,眼看他的家就要遭灾,他的心情可谓是翻江倒海,他也亲眼见证了派出所民警不顾危险、竭力抢险的全过程,对民警的英勇表现甚是敬佩,更多的是感激。“想想真是后怕,没有你们,我就无家可归了,这面锦旗一定要送,这十几个字我也是再三斟酌了的,你们真不愧是英雄。”黄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达了他的由衷谢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