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湘潭市雨湖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杨建文 编辑:唐韵 2017-03-01 09: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出席会议

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出席会议

雨湖区副区长、雨湖公安分局局长何建军作工作报告

先进代表合影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1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杨建文)2月27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彭德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伟宏,副区长、雨湖公安分局局长何建军等出席。雨湖公安分局政委侯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在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雨湖公安分局认真贯彻实施“三个一流”“两加强两提升”等警务战略,立足服务经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和强化打防管控,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呈现出刑事案件破案数、现行案件破案率、刑事打击处理数上升,刑事发案数下降的“三升一降”的良好局面。1至11月份,全区接警总量34511起,同比下降1.5%;立刑事案件2742起,同比下降23.58%;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21起,同比上升16.29%;刑事拘留648人,移诉661人,同比分别上升8%、5.8%。

  会议强调,2017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三步走”战略构想,不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科信和实战训练,保稳定、建队伍、促发展,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会议要求,公安分局要全面服务全区经济建设和民生工作;坚定维护政权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提升侦破打击和治安防控效能;有效规范执法和内部管理;扎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和队伍管理,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活力。

  王永红指出,2016年,雨湖公安紧紧围绕全区的工作大局,在保障全区重大活动开展、重点工作推进、重要措施落实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雨湖公安这支队伍,是值得信赖的队伍,是能打硬仗的队伍,是令人民满意的队伍。王永红要求,公安工作务必服从大局、服务发展;务必全心维稳、全力保安;公安民警务必公正执法、公道办事。王永红强调,全区民警一是要有民本情怀,用心铸就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金色盾牌;二是要有英雄情结,着力彰显危难之处显身手的英雄本色;三是要有规矩意识,决不碰法纪红线,坚决守住道德的底线;四是要有团队精神,自觉维护公安忠诚干净担当的集体形象。

  何锋要求,2017年雨湖公安责任重大,要挑起肩上的重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记区委、区政府的重托,不负全区群众的期待,不辱光荣神圣使命,再攀新高峰。他强调,一要切实肩负起保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充当“急先锋”。二要切实提高精准发力、举措落地的能力,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充当“保护神”。三要在营造清风正气、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成为“领头羊”。

  会上,何建军作了题为《推进警务机制改革 强化科信和实战训练 夯实基层基础 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局全体党委成员、工会主席、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分局全体民警、干部、职工、辅警、临聘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