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易阳思 洪智志 编辑:唐韵 2017-03-01 09: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3月1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实习记者 易阳思 通讯员 洪智志)为凝聚共识增强活力,2月27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情况通报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自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阳涛与11位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共商全区反腐倡廉大计。区纪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雨湖区纪委监察局以落实监督责任为主责,以强化执纪监督为主业,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领导以身作则,带头与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提醒,集体谈话15次,个别谈话116人次。区纪委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实行了“一月一报告”制度,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全区全年42名党政领导干部因履责不力被追责,其中9人在一年内不得重用提拔。同时,坚持挺纪在前,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持抓常抓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抓早抓小,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维护民利,“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效果初显;坚持教育在先,持续加强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2017年,雨湖区将按照区六届纪委二次全会的安排部署,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即瞄准目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住重点,全面加强党内监督;预防腐败,全面强化纪律教育;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巩固成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失责必问,倒逼“两个责任”落实;不忘初心,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队伍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雨湖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介绍、2017年工作计划后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明显感受到了干部及职能部门工作状态的变化,感受到了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同时,就一些需改进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阳涛对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同志来参会表示感谢,他说,上级重视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我们要把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作为工作机制并长期坚持下来,要“开门反腐,增强纪检检查工作透明度”,一起面对面交流工作情况。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雨湖要进一步扩宽民主监督渠道。他希望,一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推动党风廉政工作深入发展。搞好雨湖廉政建设,需要党内、党外两手同时发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要素聚集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殊问题加强思考,及时反馈社情民意。二是要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的渠道,充分发挥党外监督的作用,提高透明度,提升监督水平。三是强化自我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带头鼓与呼。他还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做了回复。

  王自君希望,在座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民主监督代表团队的带头人作用,把今天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传达下去,发动全员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统战部要把大家提出的建议,作为2017年与民主党派人士关于民主监督的重点工作实施的内容,增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监督信心。有关部门要做到及时反馈社情民意,畅通联动机制,构建科学有效、清廉务实的联通机制。关于如何凝聚共识,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活力,他提出,党风廉政建设中“反腐倡廉”是基础、是核心、是永恒、是长期的工作;“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朴、社风和”是执政党与参政党做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共同目标,要增进共识,凝聚合力,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的职责和职能。

  王自君强调,参政党要始终坚持拥护共产党领导是前提、是基础、是关键,必须坚定达成思想共识,要以实现“中国梦”,通过“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引导、统领和坚定信念;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宽度、深度、力度、效果上要做到真正给力。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静下心认真学习,结合社会职责、自身职业特点,担起这份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宽度与深度,认真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要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队伍的建设,增强提升行业的作用,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共同推进,为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活力雨湖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