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月1日8时起老式渣土车不能进“三环”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康晓乔 2017-03-01 10: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在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执法检查。

2月28日晚22点,新规实施前夜,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胡刚(前排右三)带队走访了城区一些工地。

在新型渣土车出场前,工地对车辆外体进行渣土清理,避免一路掉泥情况。

工地工作人员在对出场渣土车的清洗情况进行检查。

  红网长沙3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渣土车扬尘,渣土车超速飞驰,渣土车闯红灯……你还在为这个头疼吗?从3月1日早上8点起,长沙市三环以内将不再允许老式渣土车运营,取而代之的是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将从源头上控制市民所担心的这些现象。

  今早8点起老式渣土车不能在三环内运营

  从3月1日早上8时起,现有老式渣土车将不再允许在长沙市三环以内运营,取而代之的是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具体实施范围为长株高速公路与绕城高速公路合围的城区范围内(不含长沙县、望城区所辖区域)。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胡刚表示:“这意味着新车运营正式进入‘三环时代’。”

  在2014年,长沙市核心城区已首批引进了600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此次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扩大使用范围后,全市将有1029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投入运营,另有340台新车正在办理上牌手续。

  胡刚介绍,此次扩围将影响到三环内之前能够使用老车的53家工地。2月28日晚22点,胡刚带队走访了地铁5号线雨花站工地和美林景园项目工地,对工地目前渣土运输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对3月1日新规实施进行了说明与督促。“我们将加强对渣土车运营监管,依据相关规定,老式渣土车进入三环线城区范围内运输,将按照无证运输行为进行处罚。”

  装载车厢不密闭就无法正常行驶

  智能控制、远程监控、指纹识别……这是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所具备的功能。新车采用前后平推式顶盖,顶盖与智能控制系统连接。也就是说,如果车辆顶盖尚未密闭,车辆将无法正常行驶。昨夜22:30,在长沙5号线地铁雨花站工地现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该站副经理任宏瑞带记者观看了他们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使用情况:“新车避免了以前老车在运输过程中,一路走就一路掉渣土。”

  智能平台远程监控车辆装载运输情况

  在新车发动机上,内置了ECU(电子控制单元)芯片。通过芯片,长沙市渣土管理处智能智慧平台可对渣土车辆运行线路、时间、速度以及卸土地点、装载情况进行远程监控。“一旦出现控制装置被破坏或者其他违规运输行为,远程系统将自动控制发动机输出功率,车辆只能怠速行驶。”

  指纹绑定司机督促文明行车

  而对市民最关心的渣土车穿红灯、超速等违章行为,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也使出了绝招。胡刚介绍:“新车的车辆号牌设置在车厢后方正中间,上方喷涂2.5倍放大牌号,更便于电子警察抓拍违章行为!”与此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指纹识别系统与驾驶员进行指纹绑定,每台车绑定2名驾驶员,确认指纹信息后才可以发动车辆,交通违章可直接落实到人,从而约束和规范了司机驾驶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