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备汛督查启动 省防指10个督查组今起赴各地督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杨粲 编辑:陈佳婕 2017-03-01 09: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今天,省防指召开备汛工作省级督查动员会,标志着今年省级备汛督查正式启动。从3月1日开始,省防指将陆续派出10个督查组,均由省水利厅领导带队,赴14个市州开展为期20天的备汛工作省级督查。

  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防指就对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地按照省防指安排,针对去年防汛抗灾暴露的问题与不足,积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扫尾、责任落实、预案修订、物资储备、队伍组建、培训演练、设施设备检修维护等一系列备汛工作。1月上旬以来,各县级防指组织力量对辖区每一片隐患区域、每一处水利工程、每一个备汛环节进行全面自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市级防指对所辖县市区备汛工作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目前,县级自查已结束,市级抽查接近尾声。

  今天启动的备汛工作省级督查,在每个市州至少督查2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至少现场督查8个项目,将重点督查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工程、洞庭湖区朝天口工程、在建涉水工程以及险工隐患等影响度汛安全的重要目标,重点核查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是否正常、山洪危险区和水库是否按照要求编制落实预案及开展培训演练,并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