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BIM技术应用“十三五”规划出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陈佳婕 2017-03-01 09: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BIM技术应用“十三五”规划出台

  到2020年底全面普及应用,力争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一届湖南省BIM高峰论坛获悉,省住建厅已经印发《湖南省城乡建设领域BIM技术应用“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底,工程项目全面应用BIM技术,规划、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工程总承包、房地产开发等企业全面普及BIM技术,力争应用和管理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BIM是建筑信息模型的英文简称,被誉为行业内又一次科技革命。与传统的二维图纸不同,BIM技术相当于在建筑真正动工之前,先在电脑上模拟一遍建造过程,以解决设计中的不足和真实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具有可视化、协调性、信息完备性、信息关联性等特点。

  我省从去年开始,制定了BIM技术应用“三年行动计划”和一系列激励措施,并率先在省管设计、施工项目招标中采用BIM技术。组织设计企业、施工企业、软件商成立全省BIM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已有69家。同时,集合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及多方资源,搭建了公共数据服务平台“天河微云”,为建设领域提供大数据、云计算服务。

  本次BIM高峰论坛由省住建厅主办,中机国际承办,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邵韦平等资深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共有400多人参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