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者餐饮安全应由谁买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王娉娉 2017-03-01 09: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8日讯 餐饮行业是否应该免费提供消毒餐具?今日,在公共餐具消毒与民生论坛上,餐具消毒行业从业人士、专家学者展开探讨。

  据长沙市集中式餐具消毒商会会长蔡军介绍,2016年至今,长沙餐具消毒企业已从过去的14家规整至9家,日使用数量约为50万套。那么,商家究竟是否应该收取餐具消毒费?“按规定,经营者应提供洁净的餐具,这部分开支是经营者的经营成本,而消费者是否选专业厂家的消毒餐具,则应将选择权交给消费者。”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说。

  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针对正在修改的《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中若干重要条款,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和建议。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黄亚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