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2017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编辑:王津 2017-03-01 09: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昨日下午,长沙县召开2017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2016年度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长沙县领导张作林、曹伟兴、黄梁、杜宏亮出席会议。

  2016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特别是长沙县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创新项目荣获中国民生发展论坛“2016年度民生示范工程”称号。

  2017年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冲刺之年,长沙县将以此为主线,扎实抓基础,主动补短板,着力强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深入推进“三小”整治和农村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扩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范围;在婴幼儿配方奶粉、白酒、食用植物油等生产企业和大型农贸市场、超市等开展食品电子追溯试点;探索设立食品安全科普基地,科学发布食品安全辟谣信息、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等。

  会上,各镇街负责人递交了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递交了食品安全监管承诺书。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的是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国家已将“群众满意”作为判定食品安全城市的根本标准。为此,全县必须坚持民生至上,立足“创建为民、惠民、靠民”理念,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

  张作林强调,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效治理;切实把好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经营、餐饮消费“四个关口”,确保全链条安全;严格实施权威高效的食品安全监督执法措施,从严惩治食品违法犯罪;坚持“五管齐下”,即把检查、抽检、查案、督查、舆论跟进五项措施贯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始终;实现“社会共治”,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广大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形成人人知晓、支持、参加的共建共享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