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研究课题获中央综治委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丹 编辑:于佳丽 2017-03-01 10: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3月1日讯(通讯员 许丹)2月28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检察院申报的理论研究课题《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机制实证研究》获中央综治委“预青”专项组同意结项并被充分肯定。这是全省基层政法单位唯一获中央综治委批准立项和顺利结项的理论研究课题。

  该课题在收集案例和数据的基础上对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新刑诉法实施后对涉罪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建立健全涉罪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机制、构建检察机关负责监督考察、司法行政部门负责执行、社区矫正机构参与监管等多种类型机构联动监督考察体系的对策。中央综治委“预青”专项组鉴定该课题“建议明确,建议措施具有建设性”“论证充分,结构合理,文字流畅,符合结项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