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公斤萝卜滞销 巴西小伙热心推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2017-03-01 10: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芙蓉区识字里社区的义卖活动现场,两名巴西小伙热心当起助销员,为义卖宁乡沩山萝卜助力。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爱心市民和企业半天义购一万公斤

  ●如果你想帮帮宁乡沩山菜农,请拨电话18673177430或本报热线96333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汁多味甜,好呷!”一面高举手中白嫩的大萝卜,一面用长沙话热情吆喝,来自巴西的帅小伙丹奇身边,很快就围满抢购萝卜的市民。昨日,这样温情的一幕因爱而不断发酵:在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的“关爱菜农 亲如一家”大型公益义卖活动现场,中心城区居民不仅纷纷抢购来自宁乡沩山的高山萝卜,更捧出热腾腾的萝卜宴,以这种特殊方式为菜农助销。

  去年底至今气候适宜,宁乡沩山科鸿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萝卜实现大丰收,但接踵而来的问题却让菜农们犯了难:产量太多,春节过去一个月了,还有100万公斤优质萝卜卖不出去。“您的爱心,就是对菜农们最大的关心。”昨日,在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的义卖现场,5000公斤沩山萝卜被现场义售,由市民穿上卡通外衣扮成的“萝卜”人偶随处可见,其背上温情的话语成为最好的广告。

  为让萝卜从滞销变畅销,识字里社区别出心裁打造了“爱心助销队”。身为社区志愿者,在长沙已经生活了10余年的巴西大厨丹奇和马科斯,当仁不让当起“助销员”,“个大皮薄,咬一口清甜。”“高山萝卜富含硒等微量元素,营养丰富口味棒。”早将自己视为长沙人的两名巴西小伙,不仅普通话说得倍棒,还不时甩出几句长话腔吆喝,更从自己的厨师专业出发进行“产品介绍”,极具吸引力。

  不仅要看要听,还能有品有尝。随着几张长桌一字排开,社区居民精心烹制的萝卜宴热腾腾呈现,萝卜炒腊肉、萝卜炖鲫鱼,各种菜肴色香味俱全,“先尝后买”的新颖助销方式让现场香气四溢、爱意浓浓。

  “助销队”如此给力,高山萝卜自然成为抢手货。“我腌得一手好萝卜条,楼上楼下都爱吃。”居民侯香珍和邻居们结伴而来,当场就认购150公斤,“我们早就说好,回去后都来我家学腌萝卜的手艺。”组团而来的爱心企业和单位更是不少,育英小学的上百名老师派来代表,一次就购走2000公斤,文艺路街道辖内几家大型餐企则纷纷订下千斤大单。

  “才半天时间,现场5000公斤萝卜就一售而空,另外还接到近5000公斤的订单。”火热的义卖场景让宁乡菜农谢扬帆感动不已。他介绍,通过网络等方式发出萝卜滞销的求助信息后,社会爱心蜂拥而至,短短十天,就销出40多万公斤。如果你也想成为爱心大军中的一员,帮沩山菜农一解萝卜销售之急,请拨打电话18673177430或本报热线9633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