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联合整治一起非法修建山塘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江裕 编辑:刘惟烜 2017-03-01 10: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1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江裕)进一步加强长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2月22日,湖南省临武县水资源办、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县公安局、西山瑶族乡政府等部门联合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成功制止一起非法修建山塘案。

  长河水库是该县县城饮用水水源地重点保护区域,饮用水保护区内严禁破坏水环境生态平衡活动。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前往长河水库上游西山瑶族乡大塘村和尚庄检查,发现黄某在长河水库上游半山坡处擅自开挖修建两处山塘,准备建坝拦水养鱼,且未经专业技术设计,也未经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批准,不仅对长河水库水质造成污染,还改变了河流走向,给下游村民生命和农田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按照相关的法律,责令黄某立即停止施工并整改,并调来挖掘机对两处非法新挖的鱼塘进行复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