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室行窃 两男子通过“猫眼”打开门锁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刘玲 编辑:刘惟烜 2017-03-01 11: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3月1日讯(通讯员 王鹏 刘玲)许多防盗门上都装有一个可以看见外面的“猫眼”,然而正是这个小小的“猫眼”,竟成了嫌疑人撬门盗窃的通道。2月28日,湖南省桃江县公安局向外公布,该局刑侦大队民警侦破系列破坏“猫眼”入室盗窃案,抓获并依法刑拘两名嫌疑人。

  2月4日8时许,桃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县城花桥路金鸭小区王女士报警,称家中失窃,被盗财物价值万余元。同时被盗的还有住在王女士对面的胡先生家。民警现场勘验发现,两家房门的“猫眼”均被破坏,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利用破坏后的“猫眼”孔开锁,入室实施盗窃。民警对全县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并调阅了大量监控视频,终于锁定嫌疑人为前科人员刘某好(男,46岁,宁乡人)、唐某江(男,51岁,岳阳人)。2月8日,民警得知嫌疑人刘某好在宁乡一小区的落脚点,通过蹲点守候,于当晚将其抓获。2月24日下午,民警在岳阳楼区一租房内,将唐某江逮个正着。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好、唐某江交代,两人系郎舅关系,均有盗窃前科。2016年11月以来,两人结伙窜入桃江、宁乡等地,采取破坏“猫眼”后开锁的方式,入室盗窃4起(其中桃江3起、宁乡1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

  目前,刘某好、唐某江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