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开展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伍玲 胡俊文 编辑:唐韵 2017-03-01 13: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区分站3月1日讯(通讯员 伍玲 胡俊文)为使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老百姓喝上放心安全的桶装饮用水,近日,零陵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为期4个月的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相关证照是否齐全且合法有效、桶装饮用水的取水点水源保护是否到位、企业是否持续保持生产必备条件、消毒剂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瓶(桶)、盖是否进行全面清洗消毒、灌装间是否正常有效运行、达到洁净要求、企业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原辅材料是否进行进货查验并按要求贮存、出厂检验必备的仪器设备并是否定期检定,检验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具备实际检验能力、销售台账是否建立、是否实施全程追溯管理制度。此外,还严格要求生产企业遵守出厂检验及委托送检制度,确保每一桶饮用水进入市场后都能质量合格。

  同时,该局还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发挥“12331”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热线作用,及时受理、处结消费者对问题桶装水的投诉举报,切实规范桶装水生产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