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暖花开 动物恋爱 长沙生态动物园上演欢乐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3-01 14: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雄性黑天鹅“跟屁虫”一样追逐着雌天鹅。

白色的琵琶鹭情侣在树上相互梳理着羽毛。

刚出生的大羚羊独立性很强,对外面的世界非常感兴趣。均为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通讯员 谢灵芝 叶维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叶维 谢灵芝)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长沙生态动园的动物朋友们也步入了“浪漫”的春季。它们“谈情说爱”,生育产崽,繁衍后代,好不热闹。

  在春风吹拂下,长沙生态动物园内的动物朋友们春心荡漾,纷纷相起对象来。陷入恋爱中的动物,有的大胆热烈,毫无顾忌;有的羞羞答答,小心安静。瞧,雌狮围着雄狮不时地在地上打着滚,白色琵琶鹭情侣在树上相互梳理着羽毛,天鹅湖内雄性黑天鹅“跟屁虫”一般追逐着雌天鹅……

  在动物情侣们大秀恩爱的同时,一部分动物则进入了一年的生育高峰期。据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管科科长张强介绍,今年的动物生育季,长沙生态动物园预计有30多种、100多只小动物出生,大羚羊和剑羚就已喜得贵子。近日,动物园草食区大羚羊产下1只幼崽,刚出生的大羚羊别看年纪小,独立性却很强,除了吃奶外,平常很少跟着妈妈。据饲养员陈渺介绍,大羚羊宝宝要长到3个月之后才能喂食草料。

  一般说来,无论是“谈恋爱”还是“生小仔”,动物们的这些“终身大事”均有可能在人们的眼皮底下进行。为此,动物园特意提醒入园游客,一定不要大喊大叫,保持安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