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失信黑名单显成效 倒逼“老赖”主动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奇 杨红林 编辑:于佳丽 2017-03-01 15: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县分站3月1日讯(通讯员 黄奇 杨红林)“宁法官,你好,我被限制高消费,买不了高铁票,现在有个重要的事赶去贵州,急死人了,该怎么办呢?”日前,湖南省邵东县法院一宁姓法官接到一“老赖”王某的电话,听着电话中焦急的语气,宁法官耐心地做着思想工作,劝其主动来法院履行义务。随后,王某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近年来,邵东法院对故意拖欠不还的都列入“老赖”黑名单,纳入失信黑名单后,这些“老赖”不能够进行高消费,不能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同时不能出境出国,在政府采购、行政审批、政府扶持等方面也将受到限制。自2016年1月起,该院已累积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3894人次,因失信黑名单受限而主动履行义务达210人,结案130余件,执行到位案款近800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