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驻湘全国政协委员昨抵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2017-03-02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唐朝昭)昨日下午,部分驻湘全国政协委员乘坐南航CZ3141次航班抵达北京,参加即将于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飞机上,委员们已进入了“两会时间”,畅谈各自关注领域问题,分享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两会,驻湘全国政协委员提案涉及湖南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洞庭湖综合治理、打造国家动力产业集聚区等多方面重点问题。

  “驻湘全国政协委员既要为国家‘十三五’规划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也要把湖南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需要国家层面支持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李微微说,今年驻湘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将主要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14个方面的问题,寻找国家战略与新湖南建设的契合点。

  作为湖南省会,长沙未来的发展也得到了委员们的关注。全国政协委员朱建军此次准备的提案中,就有一份《关于大力支持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议》。他认为,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体量大、增长快、质效优”的多重优势,符合新常态下的发展方向,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要求,具备国家中心城市所应有的特征和潜力。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对支持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予以明确,并在国家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产业、重大平台布局等方面大力支持长沙。

  全国政协委员张健今年重点关注健康产业与非公经济发展。“国家有关部门可以动用各地卫生计生部门的力量,利用信息化手段建设一个全国不同地区疾病发生率图谱。”张健表示,当前,建立疾病电子图谱可以更有效地推进国家大健康战略的实施。

  谈民生、话热点、谋发展……驻湘全国政协委员们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职责,传递湖南声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