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长沙全市将发放救助金4000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王娉娉 2017-03-02 09: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是第十二个长沙慈善日,长沙慈善会发布最新数据:去年,该会和市慈善基金会全年共筹集善款6495万元,发放救助资金5870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万余人次。今年,长沙将力争筹集善款4500万元,发放救助资金4000万元。

  2016年,长沙慈善会和市慈善基金会全年共实施32个慈善项目,筹集善款649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0%;发放救助资金587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46%,惠及困难群众3万余人次,慈善基金存量达到2.6亿元,位居全国副省级和省会城市前十。在中国慈善联合会公布的第4届“中国慈善城市”评选中,长沙位居全国城市第八、副省级和省会城市第六、中西部城市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爱心城市。

  2017年,长沙将全面完成“筹集善款4500万元,发放救助资金4000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万多人次”的目标任务,将继续面向单位和个人推出冠名“微基金”,打造全民参与的“微捐赠”平台,着力培育直接服务于救助对象的慈善超市、康复中心,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捐赠知识产权、技术、股权、有价证券,以及开展慈善义演、义拍、义卖、义展、义诊、义赛等新型的慈善捐赠方式,进行爱心捐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