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曾佳 编辑:陈佳婕 2017-03-02 09: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法治湖南·巾帼在行动

  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曾佳)今天上午,2017年“建设法治湖南·巾帼在行动”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启动仪式。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一周年,为大力宣传我省反家暴工作积极成效,进一步推动反家庭暴力法贯彻落实,活动现场设立了“建设法治湖南·巾帼在行动”宣传展,还组织了律师、心理咨询师、医护人员、社工等志愿者提供面对面的婚姻辅导、儿童保护、心理咨询和法律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和咨询。

  去年来,为了使人人知晓、遵守反家庭暴力法,省妇联、省律师协会共同推进了“家庭律师社区行”普法宣传工作。全省现有家庭律师志愿者288人,去年,他们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志愿巡讲和维权服务,举办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777场,开办社区宣传栏888期、发放宣传资料117万份,受益人群达100万人次,推动了各级妇联与律协将“家庭律师社区行”活动常态化,鼓励家庭律师志愿者扎根到基层、普法到基层、服务到家庭。

  为了强化对妇女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今年,省妇联围绕创平安家庭,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要求各级妇联抓住“3·1”、“3·8”重要节点,认真总结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以来的好案例、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活动,正面引导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网络舆情,进一步强化对妇女的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进,在全社会形成法治宣传的工作格局和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