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检察院连续4年被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

来源:红网 作者:袁小安 编辑:刘惟烜 2017-03-02 09: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分站3月1日讯(通讯员 袁小安)2月28日,在湖南省娄底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新化县检察院再次被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这是该院连续4年被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同时,该院16个内设机构有14个被评为先进集体。

  在过去的一年,新化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和谐新化作出了积极贡献。监所检察室被最高检评为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全国文明接待室的创建工作顺利通过了检查验收,检务保障工作荣获“十二五”期间全省先进单位,成功地取得了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称号,综合工作连续4年被娄底市院考核评为先进基层检察院,院党组被新化县委表彰为“十佳学习型党组织”。

  2016年,新化县检察院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提请批准逮捕512件684人,依法批准逮捕384件507人,受理审查起诉620件914人,依法提起公诉518件763人。受理各类来信来访127件,做到检察环节无赴省进京上访案件,积极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同时,集中力量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3件15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积极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在建设检察队伍方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干警参观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罗盛教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加强专业化建设,通过司法改革,突出员额检察官的案件终身负责制,倒逼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干警的办案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