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3所学校入选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曹国军 陈宜春 编辑:刘惟烜 2017-03-02 10: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3月2日讯(通讯员 曹国军 陈宜春)3月1日,笔者从湖南省益阳市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益阳市共有3所学校入选。这3所学校分别是高中学校代表益阳市第十四中学、中职学校代表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义务教育学校代表益阳市海棠学校。

  近4年来,益阳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在管理过程中,参照部队管理模式,实行全方位准军事化管理,整个校园做到“四化”,即一日生活制度化、学生行动军事化、教学秩序规范化、课外活动集体化,最终目标是让学生低进高出,成为品德高尚、知识全面、作风优良、纪律严明、适应社会的合格人才, 努力办出自己的国防教育特色。

  益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伟指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国防素养和国防意识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事关民族凝聚力、国家竞争力和全社会安危。多年来,益阳市各级政府和军事机关认真按照法律和政策要求,积极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开展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有利于正面加大对学校国防教育的典型带动和有效引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关心和支持学校国防教育的良好氛围。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形成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鼓励创新发展,探索典型经验,以区域特色和学校特色带动各地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教育部综合认定全国1430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