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领导在长沙调研铁路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王娉娉 2017-03-02 10: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副省长张剑飞率省直有关部门前往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调研,并实地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建设情况。

  张剑飞来到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江西站建设现场。据悉,长株潭城际铁路在长沙范围内向西延伸段,自谷山站起,经长沙市岳麓区、麓谷、望城区,再进入湘江西站,线路全长9.052公里。张剑飞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年底与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北以西段同步开通运营。

  在石长铁路乌山接轨站,有关方面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拟新建一条联络线,经乌山接轨站接入石长铁路,为今后长沙开通至益阳、常德方向动车组做准备,并充分利用石长铁路通行能力。张剑飞指出,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从方便老百姓出行的考虑出发,加快推进该联络线建设,实现互联互通,全面盘活区域路网结构。同时,要科学论证,统筹安排,确保有效节约项目投资,充分放大整体效益。

  张剑飞还来到长沙火车站调研。据悉,在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建成之前,将利用既有线路,争取今年下半年开通长沙至益阳、常德方向的动车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