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通报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 编辑:陈佳婕 2017-03-02 11: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邵东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两市塘街道办事处青兰村原党支部书记吴美娥等人骗取移民补助款案。2006年,吴美娥与时任村委会主任张中和、时任村会计张盛军虚报水库移民,骗取移民补助款,其中吴美娥侵占移民补助款60150元,张中和侵占移民补助款64650元,张盛军侵占移民补助款62400元。在调查期间,三人已退出全部违纪款。吴美娥、张中和和张盛军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宋家塘街道高塘村原党支部书记赵纯刚等人贪污移民资金案。2006年至2013年期间,赵纯刚伙同时任村委会主任唐某(已故)、时任村会计刘成名将刘某某(已故)一家申报成假移民,骗取移民资金57300元。赵纯刚、唐某、刘成名和时任村妇联主任何辞平私分其中的15200元,每人分得3800元。在组织调查期间,赵纯刚、刘成名、何辞平已经退出全部违纪款。赵纯刚和刘成名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何辞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斫曹乡袁家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有谅骗取、截留国家民政资金案。王有谅在任斫曹乡袁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骗取、截留国家民政资金38945元(其中30000元为王有谅在组织调查期间主动交代)。在组织调查期间,王有谅退出了全部违纪款。王有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