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团县委开展学雷锋走进扶贫村志愿者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再兴 曾嵘 编辑:唐韵 2017-03-02 13: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义诊活动现场

免费为村民们修理电暖炉、电饭锅等小家电

  红网平江县分站3月2日讯(分站记者 陈再兴 通讯员 曾嵘)3月1日,在学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在湖南省平江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探索青年志愿者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平江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县委集中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期间,来自平江县人民医院、平江职校、萤火虫志愿团、蒲发会所的50多名志愿者来到了贫困村大洲乡龙洞村、太平村。11名医疗志愿者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乡亲们免费检查身体;平江职校的小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免费为村民们修理电暖炉、电饭锅等小家电;萤火虫志愿团的志愿者们分为两个小分队,一个小分队给龙洞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五防教育》课程,为学生们分发教育手册,普及安全知识,并对全校95名学生送去爱心书包,另一个小分队深入孤寡老人的家中,对其进行家居护理、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并送去慰问金;蒲发会所的理发师志愿者们设立临时理发服务店,为老人、幼童及出行不便的村民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为村民带来了便利。

  此次活动覆盖龙洞和太平两个村,受惠人群达600余人,不仅让村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更在全县青年中营造出一股学雷锋的热潮,下一步,团县委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走进扶贫村系列活动,让更多的扶贫村村民享受便利、改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