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祁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刘友利 王辉 编辑:王津 2017-03-02 13: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祁东县分站3月2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刘友利 王辉)2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祁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电影院开幕。

  县委书记杜登峰,县政协主席周艳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文胜,县政协副主席唐德鸿、夏文运、贺安生、王新喜、匡学政,县政协秘书长彭定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周志敏、张永法、龙建程、杨宏发、周跃军、雷建军、王国民、周乾坤、李东伟、陈小云、周文汇、王志武、陈宁、唐勇君、曾洪波、胡必胜、彭德富、周忠诚、熊宗尚、旷章才、匡德轩、雷泽逸、陈运桐、向德元、陈金定、赵双凤、张伟麟、邹皓、周皆民、刘中奇、周中朝、肖友明、高瑛、周国栋、肖钟、邹凌云、官三元、邓水源、刘启明、秦文兵、刁俊军、蔡艺、李云龙。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8人,因事请假9人,实到委员25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唐德鸿主持开幕式。

  会上,周艳春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九届政协的四年,是祁东县加速赶超、努力建设文明幸福祁东不断取得重大突破的四年,也是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创新的四年。四年来,县政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集良策、建真言,助推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汇民意、助民生,促进共建共享迈出新步伐;增共识、聚能量,推进协商民主彰显新作为;大团结、大联合,互动交流增添新活力;夯基础、提效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新形象,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政协奋发有为的履职形象。

  周艳春说,县十二次党代会,为祁东县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她要求,今后五年,县政协要始终坚持“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履职主线,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要紧紧围绕“两大主题”,坚持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坚持继承传统,发扬民主,有序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要忠实履行“三项职能”,在政治协商上有新突破,在民主监督上有新成效,在参政议政上有新举措;要积极建设学习、信息、议政、服务“四大平台”,着力打造“学习型政协”、“创新型政协”和“服务型政协”。

  周艳春强调,2017年是建设“五个祁东”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要聚焦新思路,奋力助推改革发展;要顺应新期盼,倾力服务民生改善;要开拓新境界,全力凝聚各方力量;要创建新机制,努力增添发展活力;要树立新形象,大力提升履职水平。

  会上,王新喜作政协祁东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县政协四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九届县政协四年来,共收到提案862件,经审查立案672件,整理并案80件,作来信来访或其他处理90件,并案后立案交办592件,其中筛选26件重点提案送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办。所有提案分别经县委县政府交有关部门办复完毕,从办理情况来看,所提意见或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31件,占55.9%;正在解决的207件,占35%;条件不具备暂时不能解决的54件,占9.1%。这些提案对加快推进祁东县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县委书记杜登峰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深入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凝聚全县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五个祁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他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杜登峰说,四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奋斗,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发展新篇章。

  杜登峰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带领全县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全县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四年来,县九届政协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打基础、做平台、强后劲、惠民生”的宏伟目标,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着力营造团结和谐氛围,体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彰显了人民政协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他代表县委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杜登峰强调,当前,祁东正处于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脱贫攻坚期和全面小康决胜期。他要求,新一届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为民履职尽责,主动融入全县大局,牢记光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