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床共枕十六载 道县两人未经登记婚姻无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显颜 何路生 编辑:王津 2017-03-02 15: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分站3月2日讯(通讯员 李显颜 何路生)共同生活了十六年,育有一儿一女,因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婚姻仍然无效。近日,道县人民法院依法调解了一起非婚同居案件,确认婚姻无效,解除同居关系,非婚生子女由双方各自抚养一名。

  2001年12月,家住大山深处的21岁的魏某甲之母,受世代传宗接代思想影响,将同村23岁的村民魏某乙招为上门女婿,并按照风俗习惯举办了婚礼,签订了男方自愿到女方家落户的合同,然而却一直没有到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因父母包办,双方缺乏了解,没有感情基础,在同居之后,男女双方经常因琐事发生矛盾,争吵不断,有时甚至发生肢体冲突,即使生育了一儿一女后,状况亦未改变。2009年,因家庭矛盾再次爆发,魏某甲带着女儿离家出走。2017年1月份,这对同居男女因实在过不下去了,便走上了法庭。法院在审理中查明,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且不合符事实婚姻法定条件,属无效婚姻,为同居关系。随后,经法院依法调解,男女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自愿解除同居关系,非婚生子女各人抚养一个。

  在此,法官提醒,婚姻需谨慎,同居有风险,必须依法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