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湘瑞社区办首届公益节 各类义务服务项目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何曲 编辑:陈佳婕 2017-03-02 17: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湖南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瑞社区居委会举办了湘瑞社区首届公益节。

湘龙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携带着血压计等医疗器材,为居民仔细检查身体。

湘瑞社区开锁师傅为居民免费配钥匙。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何曲)3月2日,湖南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瑞社区居委会携手长沙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辖区内部分优秀单位和商家举办了湘瑞社区首届公益节。本届公益节共召集社区内10多家优秀商家为社区居民集中提供各类免费便民服务,包括量血压、测血糖、法律援助、义剪、义拍、义妆、义教、义修、义洗、义配等,形式多样的服务项目吸引了社区近500名居民参与。

  “我们俩拍合影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情啦,这张合影让我想起我们拍结婚证件照时幸福的场景。”85岁的杨爹爹和老伴拍完合影后感慨道。

  湘龙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携带着血压计等医疗器材,为居民仔细检查身体,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此次义诊活动为居民送上了一份温暖、一份健康;旭阳开锁的肖师傅为居民免费配钥匙忙得不可开交,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义剪和义照最受社区居民欢迎,摊位前排起了长龙。虽然排队人数较多,但是长者们纷纷表示对此次义剪活动非常满意,他们一边称赞理发师的手艺,一边对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的细心服务表示赞扬,活动结束时,很多居民依依不舍,期待社区今后多开展类似便民利民的活动。

  除了本次集中式的公益服务,社区还开展了很多常态化的便民服务,如社区党员维修队定期定点定时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双职工家庭子女课业托管、为老年人组织提供各类兴趣教学等。

  “我们举办湘瑞社区首届公益节,旨在实现基层党建和公益事业的双促进。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公益平台,实现社区共建,让更多社会力量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公益中来,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湘瑞社区书记冯娟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