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首次赴外会展对接 13个重点展览项目在京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陈雪骅 2017-03-02 22: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重点会展引进项目对接会。

长沙2017年首次赴外开展会展项目引进和宣传推介活动,当场签约引进会展项目13个。

  红网北京3月2日讯(特派记者 肖懿)今天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重点会展引进项目对接会,这是长沙2017年首次赴外开展会展项目引进和宣传推介活动。会上当场签约引进9个规模展览项目、3个会议论坛项目和1个体育赛事项目,预计总展览面积达60万平方米。

  长沙13个重点会展项目北京签约

  长沙市重点会展引进项目对接会吸引了首都会展公司、商协会等100余家单位参与。

  会上签约重点会展项目分别包括2017中国(湖南)非洲地方政府产业合作对接会暨中非农业博览会、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交易会、中国国际空间信息应用暨产业发展博览会、中国(湖南)国际畜牧业渔业暨饲料工业博览会、2017安团家博会、中国竹文化节暨中国(湖南)国际竹藤产业博览会9个展览项目,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第十六届学术会议、2017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中国国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3个会议论坛,以及湘江龙舟赛的体育赛事项目,这些展会将分别于2017、2018年落户长沙举办。

  “长沙成熟的配套设施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有信心办展成功。”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展览部主任王高乐介绍,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长沙举办,面积将达14万平方米,届时,1000余家行业企业将赴长沙参会,吸引8万人流量,是本次签约项目中面积最大的展会。

  此外,本次签约项目中,2017中国(湖南)非洲地方政府产业合作对接会暨中非农业博览会已被纳入“湖南省重大对外经贸活动”之一。预计中非博览会将于9月初在长沙举行,届时,将开设湖南管、中国馆、非洲馆三个展馆,面积达5万平方米,20个非洲国家的部长和使节将参会。

  会展名家点赞长沙 好巢引得凤凰来

  “长沙的会展业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对接会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永江为长沙代言,他认为,长沙经济实力雄厚,国民生产总值跃居中部第一,具备会展跨越式发展的经济基础。此外,长沙在现代化城市规划、城市交通建设、展馆配套建设、文化产业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给会展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条件。

  同时,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表示,长沙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大,希望今年轨道博览会能再接再厉,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法兰克福展览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慰平认为,长沙有着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更是科技前卫,场馆负荷量达到10吨,放眼全国都并不多见,特别适合大型机械类展会。

  随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启用,长沙已经形成“1+3”会展场馆格局,即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湖南省展览馆、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为长沙“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形成千亿级产业”提供了硬件基础。

  同时,长沙加大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从过去展览扶持向会议、节庆扶持拓展,从单纯会展活动扶持向会展产业链扶持延伸,大胆创新,走在全国同行前列。

  “‘给我一个支点,能撬动整个地球’会展业就是一个支点,它能让长沙发展得更好。”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认为,发展会展业不仅能让长沙走出去,更将助力于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

  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树中表示,随着硬件和软件的改善,长沙会展的春天已经来临,会展业将呈井喷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