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双峰第七届油菜花节开幕 万亩油菜花醉游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子荣 编辑:刘惟烜 2017-03-03 08: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送戏下乡组的演员们在花海里合影。

游人在花海里尽情拍照。

  红网娄底分站3月3日讯(通讯员 刘子荣)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2日,“旅游扶贫万亩花,特色小镇一幅画”——娄底·双峰第七届油菜花节正式开幕,湖南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油菜花节期间,娄底将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欢乐潇湘,文化双峰”送戏下乡;“飞”同一般,无人飞机穿越油菜花海;景区寻宝;“决战金紫峰”春季野外拔河大赛;特产美食推花海;清竣亭登山健身运动会等。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油菜是“长势”最好的一届,农民积极性高,种植面积更广。活动项目不仅新颖时尚、参与性和趣味性强,而且将双峰的山水风光、文化精华、体育精神展现在游客面前,形成了赏花、体验、娱乐为一体的游玩模式。

  万亩油菜基地,金黄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散发出的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成群的蝴蝶和蜜蜂在花海里游弋、采蜜、跳舞,过路的行人也驻足,和油菜花来个亲密接触,手机自拍忙个不停,真是花美、景美、人美,美不胜收。

  经过多年的传承与发展,双峰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形式与内容日益丰富,“花之缘”乡村旅游品牌也已成为展现双峰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奉献给八方宾客的欢乐盛宴。本届油菜花节,就是一次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休闲旅游的体验与感受,是一曲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协奏与合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