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位在娄全国人大代表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刘惟烜 2017-03-03 08: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分站3月3日讯(分站记者 谭卫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3月2日,3位在娄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让山里孩子握住未来脱贫的“金钥匙”。

  “教育扶贫,教师要先行,建议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同时加大对于乡村教师居住条件改善的投入。”全国人大代表、新化县曹家镇展望村村委会主任杨娟娟认为,为农村留下优秀的教师,才能让山里的孩子握住未来脱贫的“金钥匙”。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杨娟娟,对贫困山区群众的生活状况知根知底。年纪不大,却有着较深的阅历,搞过养殖业,在外打过工,开过酒店,特别是担任村主任之后,她感到家乡的生活太苦、农民太穷,总想为改变家乡贫困的面貌多出点力、做点实事。此次两会,她带来的建议不仅关注教育扶贫,还重点关注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发展。她认为,产业发展是解决很多农村问题的关键。

全国人大代表陈代富:让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两条腿走路”。

  全国人大代表陈代富表示,实体经济是命脉,国家提出振兴实体经济,思路清晰、政策明确布置到位,关键是要落实政策,他建议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改造营商环境,让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共同发展,“两条腿走路”。作为钢铁行业企业家,陈代富表示传统制造业不要悲观,要加强自身修养,扎扎实实做事,用创新思维迎接供给侧改革,贯穿“三去一降一补”,包括产品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用转型升级来应对市场变化,满足市场需求,为制造强国、制造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肖安江:自主创新,让制造走向“智造”。

  全国人大代表肖安江表示,亲身体验了做实体经济和房地产经济的区别,明白做实体经济的艰难,也明白做实体经济的重要,振兴实体经济需要更多的企业家有责任有担当,坚持走实业兴国的道路。肖安江表示,自己所在的集团把现有的土地开发完后将不再进军房地产,而是专业、专注、高效、踏踏实实地做实体经济,把感光材料和航天航空材料做得更加扎实,不断创新,自主创新,让制造走向“智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