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召开脱贫摘帽誓师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7-03-03 09: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红网洪江市分站3月3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3月2日,洪江市召开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全面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目标、鼓足干劲,凝聚起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丽君,怀化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吴飙,怀化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谌孙武,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与其他在家市领导出席大会,各乡镇党委书记、驻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21个分会场的近500名干部职工参会。

  上午,大会详细听取了洪江市2017年度脱贫摘帽工作报告。2016年,该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实现3157户10834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1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9240元,同比增长11%。2017年,洪江市是省、怀化市确定的3个脱贫摘帽的县(市、区)之一。全市上下务必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两个确保、两个完善”目标,确保现行标准下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6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洪江市整体脱贫摘帽。

  贺丽君对洪江市2016年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洪江市2016年在精准扶贫管理、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扶贫工作保障、扶贫资金管理、驻村结对帮扶、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用于脱贫攻坚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相关经验在全省示范推荐。

  贺丽君强调,要全面摸清贫困家底,夯实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认真解决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层层压实责任,把每项脱贫任务、每项扶贫工作,分解细化到乡镇、到部门,扎实推进2017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整合政策、整合资源、整合力量,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向重点发力,向难点聚焦,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向守清指出,责任务必要压紧压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巡查,抓好考核评估;资金务必要精准投入,整合好资金,用好资金,管好资金;部门务必要全力配合,建立联动机制,抓好后盾帮扶,提供高效服务;基层务必要做强做活,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核心做实乡镇工作,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以推进作风建设为抓手激发内生动力;任务务必要全面落实,建好基础设施“九大工程”,落实扶贫开发“六大政策”,切实抓好协调推进,着力提高脱贫质量。

  向守清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我们向中央、省委和怀化市委看齐的具体行动,更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要聚焦重点,找准问题;要压实责任,严肃问责,让巡察这把利剑高悬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头上,震慑常在。

  会上,洪江市级领导、乡镇、有关单位递交了军令状和责任状;乡镇、驻村帮扶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下午,大会组织与会人员就扶贫系统管理与驻村帮工作扶、脱贫政策与考核验收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