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第54个学雷锋日暨第5个湖南志愿者日纪念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飞越 2017-03-03 0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喜迎十九大,志愿我先行。昨日,省文明委、省志工委举行第54个学雷锋日暨第5个湖南志愿者日纪念活动,会议表彰了全省100个碧桂丹心奖获奖团队负责人、100名“身边的雷锋”代表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蔡振红,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省志工委主任向力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黎春秋等出席活动。

  蔡振红指出,作为雷锋家乡,湖南要自觉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一主线,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上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他强调,湖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要在涵养价值观、推动常态化、提高精准度上走在前列。学雷锋志愿服务要让人们在参与中感悟,认同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从丰厚的湖湘文化宝库中汲取智慧,从而凝聚起最持久最深层的精神力量。要靠品牌引领、项目支撑和制度保障,对照湖南省志愿服务条例贯彻落实,构建起完善的志愿服务保障体系。要通过大力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大专业性志愿服务组织的培育和扶持力度,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更好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黎春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长沙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进一步放大“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效应,打造“雷锋精神论坛”“续写雷锋日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并取得明显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长沙将积极支持、参与、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保障体系和文化建设,建立学雷锋服务培训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行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最强音。

  2016年,湖南强力打造“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组织开展的“绿色卫士·保护湘江”“文化志愿服务边疆行”“认领微心愿”等系列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评选。截至目前,全省建成雷锋精神教育基地15个,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点18000余个,全省网络注册志愿者超过78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超过17000个、湖南志愿服务微信公众平台用户数超过15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