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打造“神奇湘东”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刘飞越 2017-03-03 09: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汨水源、大围山、炎帝陵、瓷都醴陵等旅游胜地将“串珠成链”,今后,游客自驾大湘东,停车后享受到的不仅是别致的风景,还有从舌尖到车轮的完备服务。近日,省发改委、省旅发委联合印发《“神奇湘东”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总体设计方案》,继12条大湘西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之后,“神奇湘东”精品旅游线路出炉,将惠及4市10县211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串联4市10县,含浏阳清凉山水景观廊

  大围山春赏花、夏漂流、秋品果、冬滑雪,胡耀邦故里、炎帝陵、酒埠江、汝城温泉等景点星罗棋布,大湘东坐拥得天独厚的山水、人文资源禀赋。

  “神奇湘东”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以湖南湘东地区及罗霄山片区为基本范围,重点是平汝高速、106国道、厦蓉高速沿线4市10个县(市),包括岳阳平江县,长沙浏阳市,株洲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郴州安仁县、桂东县、汝城县和宜章县。

  线路总体布局为“一纵四横多环”,将打造十条自驾游环线。其中,“一纵”是以106国道、平汝高速为轴的“神奇湘东”文化生态景观长廊;“四横”为浏阳清凉山水景观廊、沪昆乡野风情景观廊、炎井红情绿意景观廊、南岭休闲康养景观廊4条横向景观廊。

  以浏阳清凉山水景观廊为例,将以长浏高速、309省道为轴,依托大围山、胡耀邦故里及浏阳河等景区(点)的生态山水与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构建西连大湘西“沅水民俗景观长廊”、东接江西九江庐山西海,全长约120公里的大湘东浏阳清凉山水景观廊。

  2020年建成,惠及211个扶贫重点村

  根据规划,“神奇湘东”精品线路拟分两期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将布局精品民宿、乡村度假酒店、标准化家庭旅馆共435家,自驾车(房车)营地40个、旅游品牌购物店101个,省级及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项目32个,培育精品民宿、乡村度假酒店、旅游购物示范店、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项目等新业态,满足自驾车游客多元化需求。

  据了解,线路沿线辐射70个乡镇,通过直接建设101个景点集群,年均接待游客量有望达到202万人次,可直接创造旅游综合收入18.18亿元,间接旅游综合收入54.54亿元,预计可带动211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