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押服刑者获准出监捐髓救兄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王娉娉 2017-03-03 09: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3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伍薇)“我是一个犯过错误的人,没想到政府能够批准我出监为哥哥捐献骨髓。”对在湖南省德山监狱服刑的杨某旭说来,2月2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成为湖南首例在押服刑人员被获准出监为亲属捐献骨髓的人,成功拯救了哥哥的生命。

  “现在我的生命已危在旦夕,请求司法机关救救我,批准我弟弟为我捐献骨髓……”2017年1月,德山监狱收到一封求救信,服刑人员杨某旭的哥哥因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生命危在旦夕,通过骨髓配型,亲属中只有正在德山监狱服刑的杨某旭与其干细胞相符,是最佳的骨髓源,匹配移植成功率高。

  在押服刑人员出监为亲属捐献干细胞,这在法律和监狱管理规范上仍是空白,此前湖南并无先例。面对这种情况,为挽救杨某旭哥哥的生命,常德市白洋堤检察院驻狱检察官与德山监狱民警反复研讨,根据杨某旭哥哥的病情和手术时间,制定了杨某旭进行骨髓捐献移植手术期间的安全管理方案,成立专门的押解安全管理小组,对押解流程、看押模式、警戒具配备、车辆安排、应急预案、押解记录等提出具体要求,最终为杨某旭哥哥搭建起延续生命的桥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