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园治安巡逻队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当场归还

来源:红网 作者:沈菁 编辑:王津 2017-03-03 09: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

张泽斌(左)与张贻和

\

全体治安巡逻队队员

  红网溆浦县分站3月3日讯(分站记者 沈菁)3月2日,天清气朗,溆浦县灵翠山公园里游人如织,园内穿制服,带红袖章的巡逻队员不时为游客指路,或是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自开园以来,公园管理处便成立了治安巡逻队,每天开展治安巡逻,有效保障了游客的游园安全。

  记者在巡逻队值班的岗亭里看到,墙上挂了两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原来,来公园游玩的一些粗心游客,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公园内,恰巧被正在巡逻的张泽斌和张贻和发现并妥善保管。他们说,捡到钱包后,第一时间用笔一一登记了钱包里的信息,并积极寻找失主。

  “那天快交班时,在廊桥附近的一处空椅上挂着一个女士斜挎包,我等了很久也没人认领,就拿到岗亭处登记了,当看到里面有病人的医疗发票,病历本,身份证,银行卡时,便加大了寻找力度,并主动留下来加班,生怕失主着急加重病情。”张泽斌回想当时的场景说,“第二天上午失主便心急火燎地来到值班室询问,当发现挎包里的东西一样不落时,她不停地道谢,还要塞钱给我,我没要,下午她就把锦旗送来了。”

  没过几天,张泽斌和张怡和在公园里又找到了一个背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银行工作证以及上万元的现金。总结上次的经验,这次治安巡逻队加派了人手,四处询问,当天便找到了失主……类似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小到钥匙、手机、衣物,大到包、现金,甚至走失的小孩等等,去年一年,治安巡逻队帮助前来公园休闲的游客找回近百件失物。不仅如此,遇到有人发生口角,他们都会上前劝说,防止矛盾激化,切实保障公园内治安环境。

  年近60岁,被伙伴们称为“老园友”的向华被问到公园的治安时,向记者竖起大拇指:“灵翠山公园,不光风景让人陶醉,治安更是让人放心,每天我都要散步到较晚才回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