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叶姿 编辑:于佳丽 2017-03-03 10: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3月3日讯(分站记者 叶姿)3月1日上午,湖南省韶山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领导杨晓军、韩波、袁绚、周中秋、邹复庚、陈虹伶、王双辉,湘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透出席会议。

  近年来,韶山市红十字会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为己任,着力开展“三救三献”等工作,不断夯实基础,积极履职。辖区内四个乡镇、市人民医院和部分学校的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已初步完成;招募262名医疗志愿者、28名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71名照顾失独空巢留守老人、儿童爱心志愿者队伍;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一起积极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老、助残工程和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加大宣传,积极履职,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当好政府人道工作助手,实现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下阶段,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紧扣时代脉搏,准确把握红十字事业科学发展方向,突出“三救三献”核心工作,建立网络和市区内的捐款捐物平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助推社会平安和谐;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生力军;加强引资引项,实施项目带动,建设韶山市红十字会备灾仓库,在景区、景点设立应急救护站等,加强宣传,不断提升红十字会公益品牌形象。

  市委书记杨晓军指出,当前韶山正处于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在扶危济困、抗击灾害等方面对红十字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进一步做好红十字会工作,杨晓军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增强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红十字会要找准“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工作切入点,着力提升救灾、救护、救助实力水平,不断开拓新的人道服务领域。二是要积极作为,在发挥优势中打造品牌。充分发掘、利用、发挥好韶山优势,为游客提供及时、安全、高效的应急服务,展示主席家乡文明风貌。三是要加强领导,在完善建设中提升工作水平,助推韶山市红十字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选举产生了韶山市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决定聘请市委书记杨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为名誉会长,选举副市长陈虹伶为红十字会会长;郭四海、卿建辉、陈军良、曾品德、贺红波任兼职副会长;彭赞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