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友查出白血病 他说“我们结婚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林思 编辑:陈佳婕 2017-03-03 11: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友查出白血病,他说“我们结婚吧”

  作为消防副中队长的他5年来一直不离不弃 入伍14年,参加抢险救援700多次

2月26日上午,曾杰毅(中)和消防官兵在京珠高速良田段两货车追尾现场抢救人员。通讯员 林思 摄

  作为一名消防官兵,他出入灾难现场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作为一名合格丈夫,他5年来一直守护着病妻不离不弃。在他的身上,展现出了一名消防兵的刚强和柔情,诠释了一个男人的真爱与担当。

  他就是曾杰毅——郴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近日, 曾杰毅入选中国好人榜。

  入伍14年

  救下被困群众160人

  曾杰毅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从小父亲就喜欢向他讲述战斗故事和英雄事迹,这使得他对军人有着一份炙热的向往。为了这个梦想,2003年,曾杰毅毅然选择从军。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5月13日凌晨,郴州支队接到总队命令,紧急驰援。曾杰毅主动请缨,申请奔赴一线参与救灾。到达灾区后,曾杰毅被委以重任担任救援组组长。还没来得及洗去一路风尘,他便接到了迅速赶赴北川蒲阳路胡家巷一处倒塌的6层居民楼实施搜救的救援任务。在废墟中,曾杰毅背着生命探测仪,仔细搜寻,和战友用双手扒土,用双肩抬板,用双膝顶梁,奋力搜救幸存者。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他和战友们从废墟里成功救出了5名受困群众。

  在从警生涯的十余年中,曾杰毅共参加火灾扑救400多次,抢险救援700多次,救助被困群众160多人。

  5年陪伴

  诠释夫妻间相濡以沫

  2008年3月,曾杰毅与樊婕相爱。每次曾杰毅因工作不能陪在樊婕身边时,她总是说去吧,不用担心我。即使在曾杰毅做出去汶川参与抗震救灾的决定时,樊婕也是坚决予以支持。

  2011年5月,樊婕被查患有白血病。曾杰毅得知此事后,并没有退却而是决定继续牵手走下去。2012年9月,两人办理了结婚证。樊婕知道,自己的丈夫不善言语,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但他会用一次次的实际行动让自己感觉到幸福与安全。

  现在,曾杰毅每天晚上都会抽空去医院照顾妻子,回到家中抱抱自己刚出生的小孩,他对这一切很满足。面对自己经历的一切,曾杰毅笑称自己的生活就是一部电视剧,自己要像电视剧一样去演绎。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林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