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115名公安辅警集结“赶考”

来源:红网 作者:侯显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3-03 11: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县分站3月3日讯(通讯员 侯显华)3月3日,湖南省嘉禾县委党校阶梯教室里笔尖沙沙,来自嘉禾县公安局的115名辅警正聚精会神地参加文化知识考试,面对试卷上一道道似曾相识的试题,参考人员稍加思索把答案写在了试卷上。

  近年来,嘉禾县公安局针对公安职能任务不断加大、社会治安形势日趋复杂、警力越感捉襟见肘的实际,面向社会招聘了180名辅警,协助公安民警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为了提高辅警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该局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同时,本着“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辅警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岗位技能、规范执法、文明服务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并适时组织考试考核,以考促学,确保全体辅警对基础知识、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入脑如心。

  在考场里,笔者看到全体参考人员都能沉着冷静、独立思考、严谨作答,考场秩序井然。该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分户籍辅警、文职辅警和巡逻辅警三种类型试卷考试,在试卷制作、内容选择、试卷保密、监考过程、试卷批改等方面都做均做到了从严从实,保证参考人员考出真水平,试出真本事。

  “这次考试,对我以后学知识、钻业务、练技能、强素质帮助很大,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考试完后,指挥中心辅警黄子珊感慨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