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森林公安局举办2017年第一期森林防火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玮 编辑:刘惟烜 2017-03-03 13: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3月3日讯(通讯员 李玮)为全面提高森林防火工作整体水平,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3月2日,湖南省资兴市森林公安局举办2017年第一期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市森林公安局等单位80人参加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民警和森林消防员在森林火灾现场的处置能力和执法业务水平,以适应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充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防火要求。

  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森林公安局局长代勇进在培训班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加强森林防火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待培训,对学习的内容要入耳、入脑、入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做到任务再重也要搞好培训、工作再累也要坚持培训,切实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培训结合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观看电教片、课件,并邀请两位有着30多年办理森林火案经验的老同志担任授课教员,内容涉及森林火灾现场应急处理、森林火灾案件现场勘查和侦破这三个方面,以典型生动事例讲授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方法、组织指挥原则、紧急避险、应急保障、火灾案件起火点勘查等森林防火知识,对全市当前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重点作了详细分析,使参训学员对森林防火的预防、扑救等知识有了充分的掌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