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欲跳20层高楼轻生 泸溪民警2秒“强攻”解救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王芳 编辑:王津 2017-03-03 15: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3月3日讯(通讯员 田娟 王芳)3月1日,泸溪县达岚镇一名女子因琐事想不开爬上县城白沙一栋20层高楼欲跳楼轻生,所幸的是,泸溪公安民警与消防官兵全力实施营救,及时果断处置,女子最终得以安全解救。

  20层高楼天台边沿,女子命悬一线!

  当晚7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白沙国道路某酒店20层高楼楼顶,一名年轻女子准备跳楼轻生。根据110指令,白沙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刚接近楼顶,便听见女子正悲痛欲绝、嚎啕大哭,民警悄声绕近观察,发现女子站在天台最外层仅10厘米左右宽度的边沿上,手抓栏杆、单脚悬空、浑身颤抖,女子所处位置离地面高约70米,稍有不甚,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汇报,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晓东紧急部署并立即赶往现场。刑侦、治安等警种力量迅速增援,消防大队抢险救援车迅即赶赴一线。在设法与女子沟通交流的同时,民警一方面核实女子身份,联系家属、亲友;一方面对现场周边及所有通道进行疏导稳控;消防队员紧急铺设了救生气垫以防不测。

  苦心劝解,女子情绪再三波动!

  女子情绪十分激动,现场救援民警的心也几次堵到了嗓子眼。

  身着便装的白沙派出所副所长唐箫云、邓瑶最先与女子拉开了“攻心战”。最初,女子极为反感陌生人的介入,情绪极不稳定,女民警邓瑶以一名路人身份岔开话题与女子交流,逐渐分散了女子的注意力,然而当试图对她进行开导、或提到叫家属朋友过来等话题,她便又会再次呼吸急促、情绪失控。所长田岩山在与女子“谈判”过程中,背后的衣服几度被汗水浸湿;教导员李升平、民警庞弦等人也见机轮翻“上阵”与女子谈心。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苦心劝解效果并不理想。女子的朋友赶来后不仅没起到劝慰效果,反而让女子再次情绪激动起来。

  几十分钟过去了,空气也似乎凝固了起来。女子的精神状况越来越差,体力也感觉明显透支,情况万分危急。

  果断处置,民警2秒“强攻”解救!

  “谈判”劝解无果,当晚8时许,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晓东果断决策:必须在2秒以内靠近女子将其稳控,不允许有任何差池!

  按照部署,民警迅速对地势进行再三观察,发现大家虽然与女子相隔两道围栏,但第一道围栏下方有一道暗门,可作为“强攻”救人的突破口;民警还对救人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后果进行了再三预测,消防官兵在楼顶找到与女子所处位置环境极为相似的另一边天台进行了多次“强攻”演练。与此同时,田岩山、邓瑶等人继续耐心与女子交流,分散她的注意力,全力做好思想稳控工作。

  “按计划出击”张晓东一声令下,消防大队长宋艳伟悄声推开围栏下方暗门,民警梁应欢第一个冲了出去,约2秒内迅捷地控制了围栏外女子的上半身,宋艳伟及刑侦副大队长田昌等人立即上前支援,女子被牢牢控制,整个过程仅几秒时间,女子得以安全脱险。

  女子脱险后,民警通过耐心安抚得知,她是泸溪县达岚镇人,因工作刚被辞退、恋爱又遇困境,心情崩溃欲跳楼解脱。当晚,民警在事后赶来的家属、当地政府领导、村干等人员协同下将女子送往医院接受了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