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力推“双百工程”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史明玄 编辑:杨滋 2017-03-03 18: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县分站3月3日讯(分站记者 童小江 史明玄)近日,投资3亿元的五环时代全民健身中心、投资2亿元的汉源生态(小飞象)15万吨豆奶生产线暨小飞象集团总部落户等7个总投资23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标志着湖南省汉寿县委紧扣“一五五”发力、强力推进重大项目上马,项目推进年“双百工程”已正式发力启动。

  2017年县委经济工作会明确未来5年汉寿县的发展蓝图为“一五五”目标任务,即锁定“一个目标”就是建设生态宜居的大湖经济强县;实施“五大战略”就是项目立县、产业强县、城镇兴县、交通活县、民生和县;迈进“五个时代”就是把汉寿县带进高铁时代、大湖时代、融城时代、金融时代、小康时代。为快速推进“一五五”发展战略,农历春节过后,汉寿县提出,做强做实“大湖经济”,惟有实干、惟有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并出台了项目建设推进年“双百工程”,即2017年全县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00个,完成前期项目和开发项目100个。

  目前,“双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迅速推进。县里成立了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其他相关县级领导任副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双百工程”指挥部;明确今年要实施全面动员、集中推介、集中开工、督导点评等十大主题活动;明确了各职能单位的主要责任、考核细则。为迅速推进“双百工程”落地实施,汉寿县对100个重点工程实行倒逼工期挂图作战,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服务责任部门、一名责任人、一套时间任务计划”的工作机制,要求项目服务责任部门要尽快制定项目推进具体目标和任务倒排计划,组建项目推进班子,明确具体领导负责,定期将项目进展情况报告联系的县级领导和指挥部办公室。同时,要求责任单位成立专门班子,每月必须到项目现场跟踪服务2次以上。对口联系的县级领导要深入项目现场指导,不定期听取县直服务责任部门和项目单位关于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及时调度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汉寿县对列入“双百工程”的项目采取“一周一督导,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排名,半年一讲评,年度总考核”的调度机制,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督导和调度,组织交办项目建设中需由各级各部门解决的问题,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报送有关情况。对项目进度,汉寿县组织开展季度排名、半年讲评和年终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目前,首批7大项目已顺利开工。预计全年每月都会组织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汉寿县今年实施100个重点项目,年内可完成投资130亿元以上,并拉动相关产业70多个,为汉寿今年GDP增长10%提供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