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机场飞行校验完成 邵阳将进入航空经济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中利 关杨博 编辑:刘惟烜 2017-03-03 18: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3月3日讯(通讯员 罗中利 关杨博)3月2日上午,湖南邵阳武冈机场飞行校验圆满完成。通过历时3天的校飞,机场地空通信、机场全向信标、助航灯光等飞行必备系统均合格,向着全面通航迈出了最为关键的一步,这标志着邵阳即将进入航空经济新时代。

  由中国民航校验飞行中心派出的校验机B-9330于2月26日下午飞抵邵阳武冈机场,是该机场迎来的第一架飞机。在随后的校验工作期间,飞机经过14次起降、16个小时的飞行,通过测试采集通讯导航、气象、空管等数据,对机场的安全性、可飞性、准确性、障碍物识别和近地警告系统进行仔细验证,为最终通航打下了基础。由于机场施工建设进度快,在助航、飞行程序设计等方面考虑周到,加之天气条件给力,此次飞行的效果明显好于预期。校验完成后,该机场预计3月份进行试飞,力争7月份正式通航。

  邵阳武冈机场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是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旅游支线机场。机场的建成,将极大改善武冈交通条件,为邵阳市当前正在全力以赴进行的“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服务,有力填补湘西南地区航空网络空白,进一步优化湖南民航机场布局,改变和完善有关地区综合交通体系,形成有效的交通互补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