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纪念“三八”妇女节 启动“寻找最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长宏 何青 肖文婕 编辑:陈雪骅 2017-03-03 19: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下午,2017年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寻找最美”活动颁奖晚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省领导蔡振红、刘莲玉、谢建辉、袁新华和省妇联主席姜欣共同为大型湘绣《湘花烂漫》收针,寓意启动2017年全省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活动。

“最美湘女”“最美家庭”“最美创业”部分获奖代表来到晚会现场接受颁奖。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摄影 李长宏 实习生 何青 通讯员 肖文婕)“湘花烂漫、‘绣’美湖南”,3月3日下午,以此为主题的2017年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寻找最美”活动颁奖晚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出席晚会。

  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发表致辞,她代表省妇联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自开展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以来,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最美家庭、赤诚担当的最美创业和真情奉献的最美湘女。对她们中间的优秀代表表彰,就是要点亮道德与智慧之光,彰显真诚与至善之美。她希望全省家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传承文明家风、推进社会和谐;希望广大妇女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有”精神,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和人生。

  去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持续广泛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活动,通过层层推优,湖南省妇联最终授予50户“最美家庭”,30名“最美创业”,20名“最美湘女”荣誉称号。“最美创业”肖跃莲、“最美湘女”首嫣嫣、“最美家庭”李春芝家庭等部分获奖代表应邀来到颁奖晚会现场,接受颁奖。她们的优秀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最后,蔡振红、刘莲玉、谢建辉、袁新华,省妇联主席姜欣共同为大型湘绣《湘花烂漫》收针,寓意启动2017年全省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活动。

  本次颁奖晚会由湖南省妇联主办,湖南公共频道承办。晚会以“湘绣”为载体,以“花”为意向,用花朵来比喻最美创业、最美家庭、最美湘女的文化内核,展示了一幅湘绣作品《湘花烂漫》的创作过程,以湘绣的形式表达了广大湘女对美好新湖南的无限憧憬。晚会还以“最美”代表的事迹为原型,精心编排了舞蹈《绣湘》、童声朗诵《最美的家风》、舞台剧《湘女出击》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