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举办“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及维权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杨滋 2017-03-04 08: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4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 李咪敏)2017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是我国正式提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2周年,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第二年。3月3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委法治北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妇女联合会、区司法局、区法院及部分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合在北湖公园南大门广场举办以“建设法治郴州·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型“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及维权服务活动。

  上午9时,北湖区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广场两侧,一字排开的展板,以生动的图片、精炼的文字宣传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好家风好家教、婚姻家庭、法律援助、信访条例、安全生产、禁毒防艾、反拐防邪、劳动就业、义务教育、惠民政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由公、检、法、司等部门以及社会组织、律协共同组织志愿宣讲团队,在广场中央设立咨询台,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赠送《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手册》《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信访条例》《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寻找最美家庭》等书籍6000余册,解答妇女维权、婚姻家庭、民事诉讼、劳动就业等方面咨询500余人次。其中区司法局还专门设置了法律援助咨询点为妇女群众就反家暴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告诉妇女群众什么是家庭暴力,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在受到家庭暴力以后不仅可以向村(居)委会、妇委会求助还可以报警、申请庇护、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引导广大妇女转变“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鼓励她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广大妇女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北湖区“三八维权周”活动正式启动。下一步北湖区将结合“家庭律师志愿巡讲”活动,全方位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及维权服务,志愿者们将深入社区、家庭、妇女群众中,通过现场说法、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送法到“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权到“家”,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创建,不断深化基层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关注妇女民生,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助推“七五”普法工作有效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