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盏“爱心路灯”点亮衡南县师塘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康廉泽 编辑:杨滋 2017-03-04 08: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路灯”扮靓师塘村

  红网衡南分站3月4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 康廉泽)这些天,湖南省衡南县柞市镇师塘村的村民周祖国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家门口这条一到晚上就伸手不见五指的通村公路上已经全部装上了造型美观的太阳能路灯。现如今,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盏盏路灯发出柔和的光,不仅点亮了当地的夜空,也给偏远宁静的乡村带来了浓郁的现代气息。

  “以前我们村里人晚上出行极不方便,自从有了太阳能路灯,现在村里老百姓晚上经常三五成群地出来聊天,小朋友也在路灯下玩耍,十分热闹。”周祖国告诉记者,太阳能路灯的安装不仅点亮了乡村的夜晚,改善了农村的基础设施,更照亮了村民的新生活,也成了新农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3月1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为村里送来“光明”的是当地一位叫高克发的爱心企业家。高克发是衡南县柞市镇师塘村人,早年外出经商,通过打拼成就了一番事业。致富后的高克发并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发展。记者了解到,从上世纪90年代末起,他便先后出资帮助村里修路,硬化塘坝、水渠,修缮村部、学校和村民活动中心,并常年捐助当地的贫困户和贫困学子。去年年底,回家探亲的高克发看到村里人夜晚外出还要摸黑,便主动出资20余万元为家乡安装了70余盏太阳能路灯。

  “我们村以前是全省的重点扶贫村,老百姓的生活都十分苦,高老先生10多年来一直心系家乡发展,前前后后帮村里修了5公里多的水泥路,硬化了20多口塘坝,谁家有个什么困难他也是慷慨解难。”师塘村村支部书记陈善荣告诉记者,高克发这些年一直在为家乡发展默默付出着,在县乡两级政府的重视帮扶以及他的热心帮助下,村里在2015年已经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对于高克发的善举,当地的村民也是赞不绝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